新華網 正文
孔子學院在巴基斯坦舉辦送文化進企業活動
2017-10-26 14:4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費薩拉巴德10月25日電(記者季偉)由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送文化進企業活動25日在巴基斯坦費薩拉巴德地區中鐵二十局項目營地舉行。來自中南民族大學的文藝巡演團為中巴兩國築路工人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本次活動由費薩拉巴德農業大學孔子學院和中南民族大學承辦。作為孔子學院總部每年在全球孔子學院開展的文藝巡演的一部分,這是此類巡演首次在巴基斯坦走進中企項目營地。

  活動期間,演職人員為近200名中巴兩國員工表演了中國民歌、舞蹈、武術等10多個精彩節目。開場舞《多彩中華》展現了中國民族舞蹈的優美,立即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不少巴方員工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民歌《茉莉花》《龍船調》獨具東方風韻,中方員工紛紛跟唱。武術《翻子拳》、川劇《變臉》更是將演出推向高潮,巴方觀眾頻頻豎起大拇指,連説“真好,真好!”

  中鐵二十局巴基斯坦卡拉奇至拉合爾高速公路(拉合爾至阿卜杜勒·哈基姆段)項目總工程師李潔勇在致辭時感謝巡演團為中巴員工帶來美的藝術享受,豐富了他們的文化生活。他表示,中鐵二十局將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為兩國人文交流合作和中巴友誼貢獻更大力量。

  費薩拉巴德農業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楊志江在接受採訪時説,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舉辦此類活動有助于中巴雙方加深理解、提升友誼。孔子學院將繼續致力于促進中巴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服務好“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據藝術巡演團團長龐建華介紹,此次巡演團演職人員大都是中南民族大學藝術學院的師生,此前巡演團已在伊斯蘭堡孔子學院演出,他們還將赴巴南部城市卡拉奇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6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