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眾議院支援特梅爾繼續擔任總統
2017-10-26 13: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25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眾議院全會25日對總統特梅爾涉嫌妨礙司法和有組織犯罪一案是否提交聯邦最高法院審理舉行投票。由于支援票數未達三分之二,該案不會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

  投票正式開始前,部分反對特梅爾的議員通過要求延期舉行投票、到場但不登記等方式阻止投票按時進行。特梅爾的律師、各黨派在眾議院的領導人以及支援和反對特梅爾的議員代表等分別在全會上進行了發言。

  最終投票結果顯示,513名眾議員中有486人實際到場參加投票,其中233人支援將案件提交至聯邦最高法院,251人反對,2人棄權。由于支援票數未達三分之二,司法機關只能在2018年12月31日特梅爾的總統任期結束後才能對其進行審理。

  在投票進行期間,特梅爾一度因身體不適被送入醫院,在接受治療後,于當晚出院。

  9月14日,巴西前任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以妨礙司法和有組織犯罪的罪名,向聯邦最高法院起訴特梅爾。這是繼6月的受賄案後,雅諾特第二次起訴特梅爾。按照巴西法律,由于訴訟針對現任總統,在法院立案審判必須經眾議院授權。若該案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且法院方面決定開審,特梅爾將被暫停總統職務,停職期限最長為180天。

相關連結:

“小勝”! 巴西總統特梅爾眾院再度闖關

民調:巴西總統特梅爾的執政滿意度跌至3%,到歷史最低點

國際觀察:特梅爾再遭起訴 巴西政局走向難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巴西眾議院否決向最高法院提交特梅爾涉嫌妨礙司法等案
    巴西眾議院25日舉行投票,由于支援將總統特梅爾涉嫌妨礙司法等案提交聯邦最高法院的票數未達到三分之二,該案不會提交最高法院審理,特梅爾將繼續擔任總統。
    2017-10-26 10:25:19
  • 巴西總統特梅爾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將于8月31日至9月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
    2017-08-30 12:51: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6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