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首輛自動駕駛公交車投入運營
2017-10-26 11:1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5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據當地媒體報道,德國首輛自動駕駛公交車25日在南部巴伐利亞州投入運營。

  據報道,這輛公交車運作的地點在巴伐利亞州溫泉療養地巴特比恩巴赫鎮。運作距離約700米,連接鎮中心和鎮上的溫泉。每天10點到18點之間運作,半小時一班,免費供人乘坐。

  車型是由法國利吉耶集團開發的電動汽車EZ10,長4米,高2.75米,寬2米。運營商是德國鐵路公司。車輛提供6個座位和6個站位,能借助感測器、錄影機和電腦識別路障,自動剎車,但不能自行繞開路障。車上配有一名工作人員,在必要時進行安全介入。

  德國鐵路公司負責人理查德·盧茨當天稱,線路的開行使“自動駕駛在德國的道路上成為現實”。

  報道稱,這輛車目前的運作速度是每小時15公里,最高時速可達40公里。德國鐵路公司希望通過這條線路積累經驗,到2018年再投入一輛此類公交車,將線路連接到鎮上火車站,並計劃明年在德國北部漢堡市開通第二條運作線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