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將調查FBI對希拉裏“郵件門”的調查是否合規
2017-10-25 15: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眾議院兩個委員會24日稱,將就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郵件門”的調查是否合規進行調查。

  調查將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與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監管委員會)共同開展,擬回應去年大選期間聯邦調查局為何兩次正式通知國會正在對希拉裏“郵件門”進行調查,為何建議不對希拉裏提起訴訟,及其公布資訊的時間選擇等質疑。

  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德拉特和監管委員會主席特裏·高迪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説:“(聯邦調查局所在的)司法部在2016年所作出的決定引發了一係列疑問,這些疑問必須得到解答。”

  聲明説,兩個委員會將評估這些決定,以更好理解做出這些決定背後的邏輯。“國會有義務保證司法係統的透明性,”聲明説。

  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希拉裏被指使用私人郵箱收發含有涉密資訊的郵件,隨後聯邦調查局兩次高調宣布介入調查,對希拉裏選情造成一定影響。

  雖然聯邦調查局在大選投票前夕宣布不建議指控希拉裏,但希拉裏以及部分民主黨議員仍認為聯邦調查局的行為有失偏頗,破壞了其政治中立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5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