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未通過延長敘境內化武襲擊調查機制任務期限的決議草案
2017-10-25 04: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4日就有關延長調查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襲擊責任方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調查機制任務期限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決議草案未獲通過。

  當天投票結果為11票讚成、2票反對、2票棄權。俄羅斯和玻利維亞投反對票,中國和哈薩克斯坦投棄權票。因有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投票反對,這一草案未獲通過。

  投票前,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表示,關于延長聯合調查機制任務期限的討論應在專家關于今年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調查報告發表後進行。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日前表示,美國希望爭取延長聯合調查機制的任務期限。

  聯合調查機制的報告定于10月26日在安理會發表。相關專家的工作許可權11月結束。

  聯合國安理會2015年9月授權設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調查機制,以查明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襲擊的責任方。聯合調查機制于2015年11月開始全面運作。安理會2016年11月通過決議,將聯合調查機制的任務期限延長至2017年11月17日。

 

 

  美防長稱敘利亞持有化學武器

  敘利亞否認有意發動化學武器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