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稱調查顯示英國年輕人對脫歐不滿:深感遭到背叛
2017-10-23 07:32: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媒稱,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老一輩英國人大都支援脫離歐盟,但大多數年輕人對這一決定表示不滿,甚至責怪老一輩。英國議會一個團體據此認為,應當為年輕群體尋求一種更好的脫歐方式。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10月19日報道,調查顯示,英國年輕人中多數對國家脫離歐洲的決定感到困惑、惱火甚至不滿,盡管此前的種種預測均與此恰恰相反。

  報道稱,這項調查得到了3200名英國年輕人和成年人的參與,其中有不少人對脫歐會對英國多民族社會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深表擔憂。他們認為脫歐的決定導致英國社會的歧視和種族主義趨勢抬頭,而英國離開“聯盟俱樂部”凸顯了其曾經的包容和多元文化形象的垮塌。

  報道稱,當然,年輕人中也不乏相反的意見,但那是極少數人。

  報道表示,敦促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進行這項調查的議會團體認為,這樣的結果至少可以作為一種推動在英國全國范圍內就脫歐進程展開對話的“催化劑”,而不再像之前那樣任由政府在不徵詢社會各階層意見的情況下獨斷專行。

  報道稱,從調查結果看,作為將受脫歐影響最大的群體之一,英國年輕人顯然因自己的未來被老一輩投票決定而深感遭到背叛。(編譯 韓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