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損失慘重:突襲遇伏 逾50名埃及警察或殉職
2017-10-2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埃及警方一支車隊20日執行突襲抓捕任務時反遭恐怖分子伏擊,16名警察殉職。

  埃及內政部説,警方按照線報,于20日晚上前往首都開羅西南約300公里的拜哈裏耶綠洲抓捕“恐怖分子”時遭遇伏擊,“多名”警察和“多名”恐怖分子在交火中死亡。

  稍後,內政部公布了具體傷亡人數,16名警察殉職、13人受傷,武裝人員傷亡15人。

  而在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前,在一些媒體報道中,警方死亡人數高得多。法新社援引安全和醫療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至少35名警察身亡;在路透社和美聯社的報道中,這一數字超過50人。

  多名安全部門人員告訴路透社記者,按照線報,8名埃及“決斷”組織恐怖分子嫌疑人藏身在拜哈裏耶綠洲。警方車隊前往這處位于埃及西部沙漠深處的地點,途中遭埋伏在高處的恐怖分子用火箭筒和爆炸物襲擊。

  埃及當局認定“決斷”組織屬于穆斯林兄弟會並將其定為恐怖組織。2013年7月,埃及時任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被軍方解除職務後,埃及政府把穆斯林兄弟會定為恐怖組織並予以取締。

  穆爾西遭解職後,極端組織以埃及西奈半島為主要根據地,頻繁在埃及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埃及數月來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政府隨即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7月初,23名埃及安全部隊士兵在西奈半島一處偏遠檢查站遭武裝人員襲擊身亡,這是近兩年來埃及軍方遭遇的人員損失最慘重的一次襲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埃及西奈半島的分支組織宣稱制造了那次襲擊。埃及政府在7月和10月兩次延長緊急狀態。(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埃及北西奈省5名警察遭槍擊身亡
    埃及內政部10月1日發表聲明説,埃及北西奈省阿裏什市當天發生一起襲擊事件,造成5名警察死亡。
    2016-10-02 05:25:09
  • 埃及首都發生槍擊致3名警察死亡(組圖)
    5月2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市民在槍擊現場圍觀一輛被毀警車。埃及內政部20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首都開羅愛資哈爾大學附近發生槍擊事件,導致3名警察喪生、9人受傷。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奧馬爾攝)  5月2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市民在槍擊現場圍觀一輛被毀警車。
    2014-05-20 21:16:36
  • 埃及運送警察車遭襲25名警察死亡
    埃及北西奈省兩輛運送警察的汽車19日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5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傷。
    2013-08-19 17:54: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4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