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突中醫年會在突尼西亞舉行
2017-10-23 11:5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蘇塞10月22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首屆中突中醫年會22日在突尼西亞東部海濱城市蘇塞舉行。突方與會者期待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合作,擴大中醫臨床門類,實現中醫本土化。

  本屆中醫年會由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舉辦,吸引數十位突尼西亞針灸醫師參加,多名中國中醫藥專家和突尼西亞醫師圍繞婦科病、頸椎病等疾病的中醫療法展開學術交流。

  突尼西亞針灸中醫協會主席熱巴利告訴新華社記者,不少突尼西亞人對中醫的理解還局限于針灸治療。他希望加強與中國同仁的合作,把中醫理論與突尼西亞臨床治療需要相結合,實現中醫本土化。

  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黨委副書記饒曉明説,中國援突尼西亞醫療隊自20世紀70年代把針灸引進突尼西亞後,深受突尼西亞人歡迎。本次年會為兩國醫師提供了擴大交流范圍的機會,有助于把更多中醫科目引入突尼西亞,進一步擴大中醫在突尼西亞的影響力,服務當地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4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