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著名動畫導演河森正治重磅推出中國題材新作
2017-10-21 06: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日本動畫導演河森正治在東京舉辦了最新動畫作品發布會。

動畫係列片《重神機潘多拉》海報(圖片由作者提供)

  這部動畫係列片名為《重神機潘多拉》,男主角是一位埋頭于科研開發的“被放逐的天才科學家”,名叫劉雷昂,女主角是與雷昂簽訂了家庭契約的“妹妹”,名叫劉可依。她活潑開朗,天不怕地不怕。兄妹二人居住在新翔龍市郊外,以一起超級能源反應堆“翔龍事故”為轉折點,開始了在荒野的生活。絕對防衛都市、量子反應堆、特異進化生物……一場前所未有的席卷世界的變異,徹底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這部片子按計劃將于2018年春季在日本和中國同步播映。

  “新翔龍市”“劉雷昂”“劉可依”,由名字便可猜到,這是一部富含中國元素的動畫片。30多年前,河森正治導演獨自一人在中國旅行了半年時間。中國孩子們明亮而清澈的眼睛讓他至今難以忘記。他坦言,從中國回來後,世界觀都發生了改變。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作品會對孩子有什麼樣的影響,以及如何做出更具有人類共性的作品。

河森正治接受採訪。(圖片由作者提供)

  河森正治導演在日本被稱為“變形機甲之父”,近30年來推出了多部在世界享有盛譽的動畫係列作品,市面上流行的許多變形機甲都來自他的創作。

  而這部最新的動畫科幻連續劇,是河森正治在中國採風時“聊出來”的作品。遊歷北京、上海、杭州、四川、重慶等地後,他驚嘆中國的巨變,感慨中國的博大精深,對中國的美食文化也嘆為觀止,更對中國人的樂觀向上表示敬佩。河森導演説,日本的年輕人都應該去中國,感受一下中國的活力與速度。(新華網東京特邀記者 可越)

神戶制鋼醜聞不休 日網友驚呼“日本制造”在“墮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政府制定民間火箭標準 將開始受理髮射申請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宇宙政策委員會本月18日匯總了民間企業發射火箭與衛星應達到的機體、發射場等標準。
    2017-10-20 07:36:02
  • 日媒稱日本人對“修憲”態度兩極分化 反對勢力佔優
    日本朝日新聞社17日至18日實施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眾議院比例選區投票中,自民黨佔據優勢。但關于自民黨在競選綱領中提出的修改憲法第九條、將自衛隊的存在寫入該條款的主張,有37%的受訪者持讚成態度,有40%的受訪者持反對態度,民眾對該政策的態度出現兩極分化。
    2017-10-20 07:36:02
  •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代表涉嫌瑞波幣交易詐騙被捕
    據日媒報道,日本東京警視廳網絡犯罪對策課18日逮捕了虛擬貨幣交易所運營公司Ripple Trade Japan(位于濱松市中區)代表竹中優樹,他涉嫌通過虛擬貨幣瑞波幣(Ripple)的交易對客戶實施詐騙。
    2017-10-20 07:27: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