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擬降低新移民雅思成績要求?別高興太早
2017-10-21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政府19日表示準備降低對新移民的“雅思”考試成績要求。但別以為今後移民澳大利亞會變得容易:政府打算同時收緊取得澳公民身份的其他條件,放寬英語要求只是為了讓新移民政策在議會過關的小小妥協。

  澳移民和邊境保護部長彼得·達頓説,聯邦政府計劃向議會提出議案,將新移民的英語能力門檻從“流利”降低到“一般”水準:即只要能夠滿足基本溝通需求即可,容許較多語法錯誤。

  按照一共9級的“國際英語語言測試係統”(IELTS)、即雅思考試的標準,相當于要求從6級降至5級。

  現階段,入澳移民申請程式並未要求通過英語測試。為強化對移民人數的控制,澳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提出,要對新移民申請加入英語達到“雅思6級”這一條件。

  包括雅思考試設計者在內的教育界人士認為,這個標準定得太高了,“土生土長的澳大利亞人都未必能過關”。

  澳政府于是考慮降低語言要求,但希望收緊其他移民申請條件,包括對居留最低時限從1年拉長到4年,並要求提供在澳就業之類的“融入社會”證明。

  不過,旨在收緊移民政策的所有議案目前難以獲得參議院批準。執政的自由黨在參議院76個席位中僅佔29席,希望與掌握26個議席的反對黨工黨合作。

  工黨領袖比爾·肖滕則暗示政府應放棄修改移民政策:“如果(議案)會傷害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我們就不會投票支援它。”(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雅思考試月底將進入“機考”時代
    (記者孔悅)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雅思考試主辦方之一)昨日宣布,自今年3月31日起,用于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將增設機考模式,與紙筆考試模式並行。首場位于中國大陸地區的機考將在雅思北京機考中心舉行,重慶、上海和廣州預計將在今年十月提供機考服務。
    2016-03-15 07:06:58
  • 中國考生雅思和SSAT成績連遭取消 機構家長考生皆有違規?
    雅思官方給北京晚報記者的回應。10月19日, SSAT宣布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國地區所有考生的Upper Level SSAT考試成績。而10月14日,雅思官方發布公告,稱將永久扣發350名中國考生的成績。SSAT官方稱,中國考生在本次考試中出現了高分數考生較多的情況,讓考試委員會産生了懷疑。並且在他看來,所謂押題也並不是給考生一套題,而是十多套甚至幾十套題讓考生去做準備,考生實實在在背了八。但是SAT 、托福等考試都是水準考試,是在題庫裏抽題,幾年之內肯定有重復的,所以都會在考試前讓考生簽很多聲明,要求考生不準泄露真題。據他所知,北京某中學國際部這兩年申請成績遙遙領先,然而每年都有從名校退學的。
    2015-10-22 16:00:26
  • 雅思永久取消350名中國考生成績 “冤情”何以發生
    多少年來,在短期強化訓練中,題庫、范文,加上無數真題秘笈,鋪設起一條可以“抄”的“近路”,讓不少中國考生輕松搞掂這個洋人的考試。昨天,雅思官方再發聲明:經康橋大學外語考試部核查分析,雅思主辦方決定永久扣發約 350 位考生成績。
    2015-10-16 07:08: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