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心誤差!英國倫敦“大本鐘”將再次發聲
2017-10-21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議會18日發布了一條令人興奮又有些尷尬的消息:8月開始靜音維修的“大本鐘”將在重要節日再次響起,不過可能報時不太準確。

  法新社18日報道,在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11月12日陣亡將士紀念日以及整個聖誕假期,大本鐘將恢復鐘聲。

  從當地時間11月9日9時至12日13時,以及12月23日9時至2018年1月1日13時,“大本鐘”每小時報時一次。

  英國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伊麗莎白塔’的維修目的,是在不中斷整個維修計劃的前提下,讓鐘聲在重要國家活動時響起。”

  議會同時表示,在“沉默”11周後,“大本鐘”報時可能會“有點誤差”。

  “大本鐘”原指英國議會大廈鐘樓“伊麗莎白塔”塔頂的一座鐘,但被廣泛地用于指代鐘樓本身。

  這座重達13.7噸的鐘為1834年大火後重建的議會大廈特意打造,1859年完成組裝開始工作。它曾在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瑪格麗特·撒切爾夫人葬禮期間暫停報時,也曾于1983年和2007年因維修而兩度長時間靜音。不過,過去一百多年的大部分時間裏,“大本鐘”每小時報時一次。

  法新社報道,“大本鐘”目前朝西北方向傾斜46釐米。

  英國議會今年8月公布的維修方案顯示,在2021年前,除了新年等重要時刻,“大本鐘”將不再敲響。同月,“大本鐘”管理員史蒂夫·賈格斯向英國《每日郵報》透露,“大本鐘”將接受清洗,並檢查是否有裂縫;鐘表結構將被逐塊拆除,4個鐘面也要接受清洗和維修。(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