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指責美法德國支援恐怖組織
2017-10-21 10: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20日電(記者 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0日指責美國、法國和德國等國支援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使得土方在反恐戰爭中處于孤立境地。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上述西方國家聲稱在反恐戰爭中站在土耳其一邊,但土方並不相信。他舉例説,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敘利亞大本營拉卡被收復後,美國默許庫爾德武裝在城市展示遭土方監禁的庫爾德工人黨領導人奧賈蘭的招貼畫。

  埃爾多安還批評法國一座國有電視大樓懸挂奧賈蘭招貼畫,並指責德國最近允許庫爾德工人黨支援者組織遊行,而當地警方對此無動于衷。

  庫爾德工人黨是土耳其、美國、歐盟認定的恐怖組織,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近兩年多次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然而,歐盟並不主張予以嚴格取締,土方一直指責歐盟在反恐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此外,土耳其對美國軍事援助被土方視為恐怖分子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表示強烈不滿,導致美土關係趨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土耳其總統呼吁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在內部貿易中用本幣結算
    這是10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拍攝的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成員國首腦會議現場。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成員國包括孟加拉國、埃及、印度尼西亞、伊朗、馬來西亞、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宗旨是促進成員國之間的發展合作。
    2017-10-21 07:43:17
  • 土耳其外長: 伊拉克庫區公投“打錯算盤”
    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18日説,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領導人“打錯了算盤”,執意舉行獨立公投,結果“得不償失”,不僅失去了之前佔領的土地和油田,還讓庫區內部四分五裂。
    2017-10-20 06: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