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情五處警告:英國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恐怖威脅
2017-10-20 07:36: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英國國內情報機構的負責人發表罕見的公開講話稱,英國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新襲擊的發生不可避免。

  據英國《衛報》網站10月17日報道,軍情五處負責人安德魯·帕克説,今年“伊斯蘭國”組織恐怖分子對英國構成的威脅明顯加劇,表現在倫敦和曼徹斯特等地發生的襲擊。

  他説:“威脅是多面的,發展迅速,以我們前所未見的規模和速度出現。”

  他還説:“這是我在34年職業生涯中目睹的最快節奏。如今的恐怖活動更多,發生得更快,也更難發現。”

  報道稱,軍情五處面臨壓力,要在今年四起“伊斯蘭國”組織恐襲陰謀逃過其偵察後顯示自身的工作效率。

  報道稱,英國政府本月將研究審查,是否錯失了挫敗這些暴行的機會,以及可以從中得到什麼教訓。大臣們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都希望這一審查得到獨立的監督,其實就是不讓軍情五處自己對自己進行評估。

  帕克説,軍情五處挫敗的襲擊陰謀遠遠多于今年導致多人死傷的數起事件。他説,四年來,一共有20起陰謀被挫敗。

  帕克還説,僅僅七個月來就有七起陰謀在“聖戰”分子發動襲擊之前被挫敗。“威脅比我知道的要更多樣。陰謀發生在這裏,有的在英國策劃,也有在海外被發現。有網上陰謀、復雜的策劃,也有簡單的砍人事件;有長期的計劃,也有一時衝動的襲擊。各個年齡、性別和背景的極端分子,由通過暴力奪取勝利這個有毒的意識形態團結在一起。”

  帕克還説:“與此同時,‘伊斯蘭國’組織本身也面臨軍事壓力,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所控制的核心地區迅速失勢。該組織現在建議潛在的武裝分子選擇他國作為目標……與此同時,‘伊斯蘭國’這個品牌在其他一些國家生根,那些國家因為管理混亂而給該組織提供了發展空間。”

  他説,據認為有100名英國人死于為“伊斯蘭國”組織而戰;另外,曾經前往“伊斯蘭國”控制地區、隨時可能回國的850人構成了新的危險,盡管好戰分子大量涌入的情況尚未發生。

  問到英國未來遭襲是否不可避免時,帕克説:“我認為,我們必須謹慎,不能以100%的完美標準來要求我們,因為這根本做不到。”他説,襲擊很可能還會發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3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