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拒絕假貨!歐盟航空當局“封殺”神鋼産品
2017-10-20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航空安全局18日著手“封殺”陷入重大造假醜聞的日本神戶制鋼所,建議相關企業暫停使用這家公司的産品。

  隨著神戶制鋼産品技術數據造假事件調查深入,潛在受害者增加至大約500家日本和外國企業,波及汽車、鐵路、航空、航太等眾多行業。

  歐盟航空安全局在聲明中説,根據媒體報道,神戶制鋼可能數據造假“多年”,涉及産品“廣泛”,因而歐盟航空安全局提醒歐洲航空企業注意這一事件並提出“初步建議”。

  歐盟航空安全局建議從事設計、制造和維護的相關企業“仔細檢查供應鏈”以確定是否及何時使用了神戶制鋼産品。同時,這些企業應把結果通報給客戶和主管部門。

  10月12日,日本神戶制鋼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就篡改鋁制品性能數據問題向經産省制造産業局道歉。(圖片來源:東方IC)

  歐盟航空安全局建議相關企業,“如果有替代供應商,應暫停使用神戶制鋼的産品,直到涉事産品被確認合格”。

  這是神戶制鋼醜聞曝光後主要行業管理機構首次向業界發布這類建議。

  位于歐洲的飛機制造巨頭空中客車公司説,沒有直接從神戶制鋼採購産品,正在調查供應商提供的産品是否包含神鋼制品。神戶制鋼去年7月宣布,已經開始向起落架大型制造商法國賽峰公司提供鈦部件,用于空客新型客機A350XWB的起落架。《日本經濟新聞》上周報道,涉及數據造假的神鋼産品已經應用于數十家外國企業産品中,包括空客及美國波音公司。

  美國司法部已經著手調查神戶制鋼産品在美國市場的使用情況,16日要求神戶制鋼美國分公司提交相關産品資料。

  這家企業承認,數據造假始于10年前,而且並非個別人所為,而是有組織行為。日本媒體則報道,神鋼這類造假行為可能已經持續了更長時間。

  神鋼因這起醜聞信譽受到重創,股價比年初以來最高位已跌去約40%。神鋼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也承認,公司信譽已降至零。(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可能心知肚明卻一直隱瞞,日本政府被指幫神鋼隱瞞造假

“神鋼醜聞”折射日本制造業式微

神鋼“造假門”繼續發酵 醜聞波及面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可能心知肚明卻一直隱瞞,日本政府被指幫神鋼隱瞞造假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李珍】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制鋼所(以下簡稱神鋼)篡改産品性能數據的醜聞連日來持續發酵,引發歐美國家關注。據日本《産經新聞》18日報道,針對篡改鋁制品性能數據這一問題,美國司法部16日致函神鋼,要求其提供相關數據資料。
    2017-10-19 07:37:32
  • “神鋼醜聞”折射日本制造業式微
    近日來,日本神戶制鋼數據造假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相關報道幾乎佔據日本各大媒體的頭條。此次事件再次對日本社會的誠信基礎提出質疑,更是此前各類社會性造假事件産生負面效應的集中爆發。
    2017-10-17 07:43:31
  • 造假風波繼續:空客公司調查是否使用神鋼違規制品
    據日媒報道,關于神戶制鋼所的數據篡改問題,歐洲飛機巨頭空客公司已著手調查是否使用了數據造假的神鋼制品。12日在東京,神戶制鋼所總裁川崎博也向日本經濟産業省官員多田明弘致歉。
    2017-10-15 09:29: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23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