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峰會重申幫助意大利遏制非法移民流入
2017-10-20 18:24: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0日電(記者鄭江華)為期兩天的歐盟秋季峰會19日在布魯塞爾開幕。首日議程結束後,歐洲理事會發表公報,重申將幫助意大利遏制非法移民流入,對非法移民來源地區進行更多投資。

  公報説,歐盟將繼續支援包括意大利在內的成員國遏制非法移民流入,遣返境內的非法移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表示,歐盟國家領導人同意給予意大利與利比亞政府間合作更強有力支援,為此將通過非洲信托基金提供充足資金。

  公報還説,歐洲理事會認為解決移民問題的長遠之策,在于為移民來源國和轉机國提供經濟和社會機會。為此,歐洲理事會歡迎最近成立的歐洲可持續發展基金,這一基金將支援對非洲和鄰近地區國家的投資。

  公報還重申,歐盟及其成員國將“全面、無歧視地”繼續執行與土耳其去年3月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

  隨著歐盟與土耳其難民安置協議持續生效,地中海東部路線的非法移民數量大幅減少,但取道利比亞從地中海中部偷渡進入意大利的非法移民數量持續攀升。意大利有關部門正與利比亞展開合作,打擊偷渡組織並營救受困移民。

  國際移民組織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15日,已有14.5萬非法移民取道中地中海路線進入歐洲,其中75%在意大利登陸。此外,今年已有2776名非法移民在這一海上路線上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3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