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2017-10-19 23:1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塔吉克人民民主黨主席、總統拉赫蒙在賀函中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全體黨員致以衷心祝賀。賀函表示,中國在各領域取得的令人矚目成就以及國際威望的提升,首先歸功于中國共産黨的政治領導。塔方把中國視為共同發展道路上的最重要夥伴,真誠為中國和中國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

  【要聞二】新西蘭工黨領導人阿德恩將出任總理

  新西蘭優先黨領導人彼得斯19日在議會宣布,該黨將與工黨組成聯合政府。由于工黨先前已同綠黨結成競選同盟,至此,三黨在議會全部120席中擁有63席,佔據多數,這意味著工黨領導人傑辛達·阿德恩將出任總理。

  【要聞三】阿富汗南部一軍事基地遇襲致50多人死傷

  阿富汗國防部19日證實,該國南部坎大哈省一處軍事基地當天淩晨遭遇武裝分子襲擊,造成43名士兵死亡、9人受傷、6人失蹤。

  【要聞四】俄羅斯呼吁國際社會為朝韓雙方對話創造條件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18日在各國議會聯盟第137屆大會閉幕時表示,國際社會應該為韓國和朝鮮雙方展開對話創造條件。

  【要聞五】法國總統説今年已挫敗13起襲擊企圖

  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在總統府發表公開講話時説,今年以來法國已挫敗13起襲擊企圖,對法國安全的首要威脅仍為恐怖主義。

  【要聞六】美聯邦法官三阻特朗普入境限令 司法部表示將上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9月簽署的入境限制令原定10月18日生效,但在最後時刻遭遇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聯邦地區法官喊停其大部分內容。美國司法部18日表示,將就兩州聯邦地區法官的裁定提起上訴。

  【要聞七】哈梅內伊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8日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並稱如果美國撕毀伊核協議,“伊朗也會隨即撕毀”該協議。

  【要聞八】菲律賓政府奪回馬拉維 東南亞反恐須追根溯源

  經過近5個月的激烈交火,菲律賓政府軍終于從武裝人員手裏奪回遭佔據的南部城市馬拉維。然而,近年來東南亞地區被恐怖組織視為發展壯大的新目標,打擊恐怖主義,消滅其生存土壤,維護東南亞的長治久安仍將是長期的鬥爭。

  【要聞九】朝鮮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18日譴責美韓在朝鮮半島周邊水域進行聯合海上演習,稱這是嚴重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的軍事挑釁行為。

  【要聞十】伊拉克總理:依舊“統一” 庫區公投已“翻篇”

  伊拉克政府軍16日全面進駐基爾庫克省首府基爾庫克市,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當局下屬武裝“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以及庫爾德民兵選擇撤離。伊拉克總理兼武裝部隊總司令海德爾·阿巴迪17日表示,庫區公投已經翻篇,伊拉克依舊“統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723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