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塔什幹舉行南航國際航線推介會
2017-10-19 14:1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哈亞特酒店,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在南航2017年塔什幹國際航線推介會上講話。新華網記者沙達提攝

  新華網塔什幹10月19日電(記者沙達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1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哈亞特酒店舉行南航2017年塔什幹國際航線推介會,向烏茲別克斯坦外交部、民航局、旅遊公司、中資企業、在烏華人華僑和媒體各界代表介紹航線運作、運輸以及中烏民航合作情況等。

  中國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市場部副經理白玉平介紹,南航是亞洲機隊規模和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公司目前經營客貨運輸機700多架,機隊規模居亞洲第一,世界第四,擁有世界最大空客A380飛機和波音787飛機等。2016年,南航旅客運輸量超過1.15億人次,位列亞洲第一、全球第四,連續38年居中國各航空公司之首。南航每天有2000多個航班飛至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208個目的地。通過與天合聯盟成員密切合作,南航航線網絡延伸到全球1062個目的地,連接177個國家和地區。

  白玉平説,攤開一張世界地圖,通過南航的國際航線分布圖可以清晰看到:“一帶一路”沿線區域的重要城市,正逐步納入到南航國際化轉型的重要戰略節點上。由點到線、由線成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空中通道格局初步成型,建構起國際經濟合作的空中走廊。完善的航線網絡和便利的交通運輸,有望為區域經濟繁榮提供強勁動力。

  10月1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哈亞特酒店,南航2017年塔什幹國際航線推介會現場。新華網記者沙達提攝

  白玉平表示,未來,南航將積極響應中國政府關于建設“一帶一路”的倡議,把建設和完善“新絲綢之路”相關國家的航線網絡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2006年1月,南航開通第一條烏魯木齊至塔什幹航線;為了更好的服務兩國經濟文化交流,南航于2011年9月,又開通了北京至塔什幹航班。隨著“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不斷推進,隨著中烏兩國旅客流量逐年遞增,作為交往的空中橋梁南航也將逐步增加航班,為兩國的經貿、文化交流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説,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國航空運輸領域的龍頭企業,在全球航空運輸領域佔有重要地位。多年來,南航在烏茲別克斯坦勤奮耕耘,先後開通了烏魯木齊和北京至塔什幹的航線,真正成為中烏友誼與合作的橋梁。今天,中方有700多家企業在烏經營,兩國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人員往來更加頻繁。在這一背景下,南航提供的安全航行和周到服務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乘客,開創了獨特的空中絲路,為促進中烏關係作出了積極貢獻。

  孫立傑説,當前,中烏關係正位于歷史最高水準。今年5月,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對華進行首次國事訪問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訪問取得圓滿成功。5月以來,中烏關係呈現加速發展勢頭,各領域互利合作並入快車道。雙方團組互訪大幅提升,新商定一大批互利合作項目,合作成果不斷顯現。南航北京和烏魯木齊至塔什幹航班更顯人頭攢動,歡聲笑語不斷。孫立傑表示,中國駐烏使館將秉持良好傳統,為雙方企業搭建合作平臺提供支援,共同開創中烏關係的美好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22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