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尋求加強合作應對挑戰
2017-10-19 23: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尋求加強合作應對挑戰

  10月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與會嘉賓在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外長會議上合影。新華社/阿納多盧通訊社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19日電(記者易愛軍)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外長19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會議,討論在更多領域加強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以應對全球挑戰。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會議開幕式上説,集團成員國孟加拉國、埃及、印度尼西亞、伊朗、馬來西亞、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目前面臨諸如貧困、種族主義、移民和幹旱等諸多全球性挑戰,各國開展合作尤為重要。

  恰武什奧盧指出,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成員國擁有豐富自然和人力資源以及巨大潛力,各國需在廣泛領域創建商業夥伴關係,以更加有效地利用豐富潛力。

(國際)(2)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尋求加強合作應對挑戰

  10月19日,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外長會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新華社/阿納多盧通訊社

  他還呼吁各成員國加強能源合作,同時更加積極利用現有農業、工業、環境、資訊和交通等領域的商業聯盟關係,以利于成員國更好地應對所面臨的挑戰。

  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在致辭中表示,他堅信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通過集體努力能夠盡早實現自身目標,該組織已在簡化商務簽證審批程式和關稅等方面取得裏程碑式成果。他説,如果各成員國予以實施,這些協議將有助于促進各國之間的貿易。

  發展中國家八國集團成立于1997年,其宗旨是促進成員國之間的發展合作。該組織定于20日舉行首腦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2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