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軍方:將頂住壓力研發導彈
2017-10-19 22:5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19日電(記者穆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9日發表聲明説,伊朗不會屈服于美國方面的施壓,將加快導彈研發計劃。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聲明中誓言按計劃提升伊朗區域影響力並提高伊朗的導彈研發能力。聲明還説,美國和以色列損害中東和平的企圖絕不會得逞。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研發試射彈道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以及伊核協議精神。伊朗方面堅稱導彈試射是在維護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實施的,並不違反伊核協議內容,伊朗有權研發防禦性武器,而且彈道導彈的試射與核武器無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發表講話,不僅拒絕認定伊方履行伊核協議承諾,還宣布將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朗普當天並未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但他拒絕認定伊方履行核協議承諾的做法無疑將激化伊核問題,也為伊核協議的履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今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最新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2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