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呼吁國際社會為朝韓雙方對話創造條件
2017-10-19 10:4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0月18日電(記者 魯金博)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18日在各國議會聯盟第137屆大會閉幕時表示,國際社會應該為韓國和朝鮮雙方展開對話創造條件。

  馬特維延科説,在各國議會聯盟大會期間,俄羅斯方面分別與韓國和朝鮮進行了會談。俄建議雙方在大會期間進行對話,韓方表示願意與朝方展開對話,而朝方表示尚未做好對話準備,並且向俄方轉交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

  馬特維延科表示,由于高度互不信任,目前沒有朝韓雙方以及朝美進行對話的條件。俄方將做出一切努力,促成各方進行包括六方會談形式的對話。

  馬特維延科強調,俄羅斯堅決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她説,俄羅斯和中國已經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聯合聲明,希望各方積極參與,共同邁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2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