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2017-10-19 01:17: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一些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紛紛致電或致函表示熱烈祝賀。

  哈薩克斯坦“祖國之光”人民民主黨主席、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賀函中祝願中國共産黨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有力領導下順利實現成立一百年時的奮鬥目標,祝友好的中國發展繁榮。賀函表示,中共作為中國的領導力量,將繼續為國家經濟發展、社會繁榮以及人民福祉的改善作出巨大貢獻。

  坦桑尼亞革命黨主席、總統馬古富力在賀函中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全體黨員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對習近平總書記與全體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奮發圖強表示敬意。賀函表示,中國共産黨極富遠見卓識,執政能力卓越,領導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共將領導國家取得更大進步和發展。

  蘇丹全國大會黨主席、總統巴希爾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為發展兩黨、兩國關係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賀函表示,相信兩國關係將迎來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進入更為深入的全新階段。祝願中共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

  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在賀函中説,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在全球化進程中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上升。中共十九大不僅對中國黨和國家,而且對世界同樣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堅持可持續發展使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反腐敗鬥爭取得令人民滿意成效,中國在繁榮發展的道路上不斷前行。中共十九大將為未來五年中國發展制定新目標、提供新動力。

  蓋亞那人民全國大會黨領袖、總統格蘭傑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作出具有深遠影響的新部署、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引領中國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方向。祝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賀函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共産黨正在推進國家現代化建設,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進行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將為促進中國社會繁榮、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重要條件。白方高度評價中共為推動白中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所作的努力。

  尼日爾總統伊素福在賀函中説,此次大會將是決定中國未來以及中國同世界關係的歷史性時刻,並將推動中國不斷向前發展,促進社會更加繁榮。尼中兩國合作前景廣闊,尼日爾將竭盡所能抓住一切合作機會,推動實現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宏偉規劃。

  黑山總統武亞諾維奇在賀函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關心和推動下,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黑山支援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人民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帶一路”倡議在亞歐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積極響應和廣泛支援,“16+1合作”為推動歐中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國宏偉的發展戰略具有全球影響力,有利于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

  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在賀函中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在各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和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偉大倡議不僅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還極大促進了地區和全球經濟貿易的互聯互通,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影響力,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巨大貢獻。

  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主席、政府總理哈西娜在賀函中表示,孟加拉國人民聯盟和中國共産黨長期保持友好交往,兩黨關係成為推動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的核心力量。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共産黨將在十九大後領導中國實現更大發展。

  斯裏蘭卡統一國民黨領袖、政府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在賀函中表示,過去五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為促進全球經濟發展、提高世界人民福祉作出了卓越貢獻。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為加強各國合作搭建了新平臺,使各國在與中國的合作中獲得新的發展機遇,有利于提高包括斯裏蘭卡在內的沿線國家發展水準。

  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政府總理李顯龍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發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裏程碑。大會所制定的綱領方針將為中國的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英明領導下,中國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光明。一個繁榮穩定的中國有利于本地區和世界各國。期待通過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兩黨兩國的合作與友誼。

  芬蘭中間黨主席、政府總理西比萊在賀函中表示,芬蘭中間黨支援中共領導集體繼續深化改革,並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芬中應鼓勵其他國家、工商界採取行動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加強兩國在投資、生物、迴圈經濟等方面的合作。

  丹麥自由黨主席、政府首相拉斯穆森在賀函中表示,希望中共十九大引領中國在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行。中國的發展大大提高了自身在國際舞臺的地位,也促進了中國與國際社會在消除貧困、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實現可持續發展等全球性問題上的合作。

  保加利亞爭取歐洲進步公民黨主席、政府總理鮑裏索夫在賀函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利于中國與歐洲深化互利合作,特別是有利于同中東歐國家加強經貿合作和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中國制定的未來發展戰略,包括進一步推進市場經濟,以及中國外交秉持的原則和目標,將會繼續促進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間的良好關係。

  斯洛伐克方向黨主席、政府總理菲佐在賀函中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賀函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領導中國在打擊腐敗、改善環境、減少貧困、深化經濟改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等內政外交中成功實施一係列重大舉措,相信中共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將為中國人民順利實現中國夢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注入新的動力。

  馬爾他工黨領袖、政府總理穆斯卡特在賀函中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充滿挑戰的時代,中國共産黨為促進國際多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推動全球經濟貿易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馬方願與中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賴索托全巴索托大會黨領袖、政府首相塔巴內在賀函中表示,十九大的召開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歷史上一件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事件。十九大通過的決定和行動計劃將帶領中國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獨立行動黨主席、政府總理特羅瓦達在賀函中表示,十九大通過的重要決議,將有助于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經濟合作和保護生態環境等全球治理事業中繼續發揮重要引領作用。

  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民全國代表大會黨領袖、政府總理奧尼爾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執政的成功不僅體現在中國經濟的復興,也體現在中國與包括巴新在內的其他國家開展的國際合作中。巴新人民全國代表大會黨願同中國共産黨加強合作,增進兩國業已存在的友好關係。

  瓦努阿圖統一運動改良黨主席、政府總理薩爾瓦伊在賀函中説,瓦努阿圖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瓦努阿圖統一運動改良黨期盼中共十九大取得豐碩成果,願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與中國共産黨的關係。

  幾內亞比索政府總理恩巴洛在賀函中代表幾內亞比索政府向中國政府致以最誠摯的祝賀和支援,祝願大會取得豐碩成果,進一步加強人民團結,推動經濟社會進步。

  蒙古國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恩赫包勒德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的各項宏偉構想順利推進,中國的國際聲譽日益提升,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顯著提高。蒙古人民黨同中國共産黨是友好政黨,對中共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衷心祝賀,祝願本次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在賀函中説,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對中共在推動中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中發揮的決定性作用給予高度評價。在中共領導下,中國必將在實現國家繁榮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塞爾維亞社會黨主席、政府第一副總理達契奇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將為破解中國發展難題、應對全球挑戰提出係統方案。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將成為世界發展的領導者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捷克捷摩共主席、副眾議長菲利普在賀函中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開啟全面深化改革、創造“中國奇跡”進程,為實現國家治理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人民享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和社會福利,中國共産黨因此得到全中國人民的堅決擁護。

  瓦努阿圖瓦庫黨代主席、政府副總理納圖曼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重要的大會,大會將確定中國未來的政策走向,鞏固中國在世界舞臺上取得的成就。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實現積極發展進程的推動力量。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未來將更加彭勃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將進一步提高。祝中共十九大成果豐碩,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祥和昌盛。

  印度人民黨主席沙阿在賀函中代表印度人民黨並以其個人名義向中國共産黨致以良好的祝願。賀函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決定及指明的方向將給中國帶來發展與繁榮,把印中合作提升到更高水準,為世界帶來和平、穩定與發展。

  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目標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在國際社會作為負責任大國發揮著重要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帶來發展之夢,凝聚了眾多國家的支援和期盼。

  塞爾維亞社會主義者運動黨主席武林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將推動中共事業不斷發展,並促進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願繼續深化同中國共産黨的黨際關係,鞏固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捷克社會民主黨代主席霍瓦內茨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作為中國共産黨的重要事件,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相信中共十九大將為中國共産黨的發展指明方向,為中國在未來發展中把握機遇、應對挑戰提供有效方案。

  烏拉圭廣泛陣線主席米蘭達在賀函中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發展、減貧和科技創新等領域又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同時,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們期待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發揮更加關鍵的作用。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在賀函中説,中國在國際舞臺享有崇高威望,在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共十九大將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繁榮發展。

  俄羅斯公正俄羅斯黨主席米羅諾夫在賀函中説,本次盛會對中國共産黨、中國和全體中國人民具有至關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共實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得到中國社會各界廣泛擁護,彰顯了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産黨的高度信任,彰顯了中國社會的高度團結以及中國人民對國家民族前途命運的責任擔當。

  日本社民黨黨首吉田忠智在賀函中表示,在世界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國提出了許多具有全球視野的政策,在國際社會發揮著引領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在經濟、政治和外交層面均具有極為深遠和劃時代意義的宏大構想。

  摩爾多瓦社會主義者黨主席格雷恰尼在賀函中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屹立于世界強國之林,在諸多領域處于世界領先地位。希望兩黨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取得更多成果。

  摩爾多瓦共産黨人黨主席沃羅寧在賀函中説,十九大即將通過的決議標誌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國共産黨以及中國社會進入嶄新的發展階段。中共十九大不僅是中國,也是世界范圍內的一件大事。大會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對中國未來發展乃至國際形勢演變産生深遠影響。

  波蘭人民黨主席卡梅什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外交事業蒸蒸日上。祝願中國在推進全球經濟治理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事業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葡萄牙社會民主黨主席、前總理科埃略在賀函中表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國經濟保持增長,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十九大不僅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十分重要,而且將對構建和諧的國際關係産生積極影響。相信習近平總書記有能力領導中國和中國共産黨應對復雜的新挑戰,繼續推進可持續發展。

  巴西勞工黨主席霍夫曼、國際關係書記瓦倫特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對世界經濟的積極貢獻,在全球治理中日益提升的參與度都展現出中國在發展道路上邁出的堅實步伐。中共十九大即將作出的戰略部署和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必將大力推動中國向“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邁進。

  南非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在賀函中表示,十九大是在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過去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在踐行五大發展理念、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精準扶貧和深化供給側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輝煌成就,非國大全國執委會對此表示祝賀。

  盧安達愛國陣線總書記恩加蘭貝在賀函中表示,中國共産黨在過去幾年作出歷史性決策部署,取得具有裏程碑意義的重大成就。衷心祝願十九大為今後五年中國的發展轉型描繪宏偉藍圖。

  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中央書記處在賀函中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內政外交發展成就令人矚目。非中之間也建立了多個充滿活力的合作機制,非中合作得到進一步加強。期待中共十九大出臺的政策綱領有力推動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和公平,並進一步夯實中國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非洲國家的關係。

  奈米比亞人組黨總書記姆奔巴在賀電中説,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已被聯合國和世界各國所接受,是中國對全球治理的巨大貢獻,展現了中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人組黨願與中國共産黨深化友誼合作,相互支援,為兩國關係注入新活力。

  意大利民主黨全國書記、前總理倫齊在賀函中表示,中共的決策不僅對中國人民十分重要,且將對整個國際社會産生深遠影響。當今中國已成為世界舞臺的主角,相信中共十九大將為中國未來取得更大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巴西民主運動黨總書記洛佩斯在賀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對中國意義重大,將為中國繼續建設富強民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重大戰略部署。衷心祝願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祝願中共在國家建設的偉大征程中不斷取得新勝利,祝願巴中兩國友好合作持續推進並取得豐碩成果。

  巴拿馬民主革命黨總書記岡薩雷斯在賀函中説,中國在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方面肩負著日益重大的責任。我們相信,大會成果將有助于增強中國作為全球主角的建設性作用。

  吉爾吉斯斯坦社會民主黨第一副主席尼亞佐夫在賀函中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成功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建設社會主義國家和高效經濟方面取得顯著成就,在國內外樹立崇高威望。

  坦桑尼亞革命黨副主席曼古拉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來,中國共産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領導國家在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黨的奮鬥目標。期待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坦中友好互利合作,這些合作必將取得豐碩成果。

  歐洲保守與改革聯盟主席扎赫拉迪爾在賀函中説,中國在當今世界及國際關係中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我們高度關注並讚賞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視“一帶一路”建設為21世紀最令人欽佩的一項重大對外合作倡議。中共十九大將為促進國家發展發揮決定性的積極作用。

  社會黨國際主席、希臘前總理帕潘德裏歐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釋放出團結奮進的強烈信號,彰顯了追求和平、實現可持續發展、構建和諧世界的堅強決心,對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期待繼續深化同中共的合作,加強國際多邊機構的作用,為構建更加繁榮、包容、可持續的世界發揮建設性作用。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賀函中説,十九大制定的未來發展戰略不僅關係到中國人民,而且將影響全世界。中國在國際上提出“一帶一路”等諸多倡議,並推動成立亞投行和絲路基金;在國內大力轉變增長方式,使增長更有品質、更為包容;中共還對黨自身進行改革,目的是讓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反腐敗工作讓政府機構工作作風煥然一新。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在賀函中表示,過去五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不斷深化改革,推動經濟實現再平衡和高品質增長,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打下了堅實基礎。習近平總書記善于從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中吸取經驗,善于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開創了獨具特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模式。

  英國英中貿協主席詹誠信在賀函中説,我們充分相信,在中共十九大即將選舉産生的新的領導集體帶領下,中國的發展將在未來五年裏繼續取得成功。

  非盟經社文理事會主席理查德·塞瓦基楊加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中國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用發展理念,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這些成就是不平凡的,為全球樹立了典范。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與中國事務部部長扎基在賀函中説,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國走創新驅動的發展道路,通過加強法治、嚴明紀律、打擊腐敗等舉措捍衛發展成果,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在國際上發揮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在賀函中説,近年來,中國共産黨統籌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取得重要成就。相信此次大會必將對中國和世界的未來發展産生深遠影響。

  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書記阿赫梅特別科夫;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中央委員會主席馬薩利耶夫;黎巴嫩納賽爾民主人士運動總書記拉瓦斯;黎巴嫩人民會議組織主席夏蒂拉;黎巴嫩納賽爾獨立人士運動領導機構書記哈姆達尼;黎巴嫩伊斯蘭行動陣線總協調員祖海爾;以色列副議長、工黨外事書記巴爾;以色列未來黨總裁吉爾·西格爾;埃及共産黨政治局;埃及自由黨主席哈賽卜拉、總書記米赫尼;埃及保守人士黨主席卡爾塔姆、主席助理阿明;埃及共和人民黨主席哈齊姆;埃及我的家園黨主席阿布侯賽因;埃及民主社會黨主席扎赫蘭;埃及自由埃及人黨主席哈利勒;埃及華夫脫黨第一副主席胡利;埃及愛國運動黨副總書記希沙姆·哈拉姆;埃及社會主義黨中央書記處成員哈利勒;亞非人民團結組織主席哈迪迪;奈米比亞人組黨中央委員會;突尼西亞人民陣線;尼日爾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主席、內政國務部長巴祖姆;尼日爾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宣傳書記、國民議會第一副議長薩尼;布隆迪保衛民主力量總書記恩達伊希米耶;奈米比亞前總統、人組黨前主席波漢巴;亞美尼亞繁榮亞美尼亞黨;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羅馬尼亞親羅馬尼亞黨領導人、前總理蓬塔;捷克總統顧問、布拉格新絲綢之路研究會會長科胡特;泰國暹羅智庫首席執行官洪風;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關愛基金會主席凱瑟琳·楊;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所長布拉尼斯拉夫·喬爾傑維奇;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柏思德;中國-東南歐洲商會主席馬利奧·蘭都裏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