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作繁忙無額外補貼 英國王室禦用廚師及幫廚集體辭職
2017-10-18 07:58:0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至少14名英國王室禦用廚師以及幫廚近日集體辭職。”據英國媒體16日報道,因為不滿工作繁忙且沒有得到額外的補貼,這些人員集體挂冠而去。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一位王室消息人士15日透露稱,“王室現在一片混亂,氣氛越來越糟糕。” 英國女王的正式宮殿雖然位于倫敦海德公園附近的白金漢宮,但她通常不住在這裏,而是住在伯克郡溫莎城堡。“廚師們通常在溫莎城堡工作,但一有活動,就得返回白金漢宮,”該消息人士表示:“而且,查爾斯王子舉辦活動時,要這些廚師幫忙,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也會讓他們幫忙準備宴會。”廚師及幫廚的工作時間很長,但卻沒有得到任何額外的報酬和補貼,更沒有時間陪伴家人。“他們覺得,這樣工作太不值得了,”該消息人士説道。他表示,辭職的人中,包括7名掌勺大廚和7名幫廚。

  對于此次集體辭職事件,白金漢宮的一位發言人回應説,通常情況下,王室廚房工作人員工作7年就可能離開,“王室廚房工作人員的正常流動沒有變化”。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6月21日,英國倫敦,英國新一屆議會開幕儀式舉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開幕儀式並發表演講。查爾斯王儲陪同女王出席開幕儀式。(圖片來源:東方IC)

  《太陽報》稱,目前在女王所在的白金漢宮,有多達40名廚師,主廚是52歲的馬克·弗蘭納根。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女王的廚師烹調水準一流,《環球時報》記者曾應女王的邀請,參加她今年夏天在白金漢宮後花園舉行的夏日花園午餐聚會,品嘗了女王廚師精心烹制的多道大菜和各類甜點,感覺是色香味俱佳,不少出席的客人都大快朵頤,連説好吃。一些客人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説,這些廚師們各個都身懷絕技,他們的廚藝是外面一般廚師望塵莫及的。上述消息人士也表示,一些廚師離開後,他們的工作很難找到合適的人去替代。

  今年以來,已經有多名王室工作人員辭職,例如7月份,英女王資深私人秘書克裏斯托弗·格蒂特爵士突然宣布辭職。緊接著,女王秘書薩曼莎 ·科恩也拂袖而去,現在又有多名廚師辭職,“這是女王夏天休假完後最不想看到的,”該消息人士指出。 【記者 黃培昭】

 

 

不動産表現優異 英國王室明年將“漲薪”

英國王室任命侍從 女王首次“點將”黑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