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總統表示支援土耳其加入歐盟
2017-10-18 15:2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0月17日電(記者韓梅 陳序)波蘭總統杜達17日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晤,並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波蘭始終支援土耳其加入歐盟。

  杜達表示,就安全而言,土耳其是歐盟的重要夥伴,波蘭始終支援土耳其加入歐盟。他説,波蘭認為土耳其的入盟之路和歐盟的要求是一致的,在滿足了入盟條件後,土耳其會成為歐盟一員。杜達還對土耳其接受難民表示感謝。

  記者會上,埃爾多安強調土多年來為加入歐盟所作的努力。在難民問題上,他表示,根據土耳其與歐盟去年達成的協議,土方為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提供救助,但至今只得到歐盟部分援助資金。

  訪問期間,波土雙方還簽署了國防、外交、社會安全、科教文化等領域的多項合作協議。

  土耳其1987年申請加入歐盟,1999年獲得候選國資格,2005年啟動入盟談判,但談判過程阻礙重重。2016年3月,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土耳其同意幫助控制難民涌入歐洲;作為回報,歐盟則承諾重啟土耳其入盟談判、給予土耳其公民免簽待遇等。然而,土耳其後來因修憲公投與歐盟多國産生糾紛。最近數月,歐盟內部反對土耳其入盟的呼聲漸高,而土耳其方面多次回應稱不受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波蘭首個中國高科技企業綠地投資項目奠基
    中國安檢設備生産商同方威視華沙公司25日在波蘭中部城市科貝烏卡舉行新工廠奠基儀式。這是中國高科技企業在波蘭的首個綠地投資項目。
    2017-09-26 10:24:11
  • 首列贛州輸歐班列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發往波蘭
    (記者 李愛平)內蒙古滿洲裏檢驗檢疫局24日發布消息,首列贛州輸歐班列日前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發往波蘭。此趟班列裝載著41個集裝箱,貨物主要為木製家具、電子産品、服裝等。
    2017-08-24 18:35: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82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