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警察漢語學習班受歡迎
2017-10-18 13: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0月17日電(記者高原)“你好嗎?”“你需要什麼幫助?”當一句句流利的漢語從南非警察口中説出時,讓人感到親切,同時也有點意外。

  南非開普敦華人警民中心17日在開普敦舉行第四期警察漢語培訓班結業儀式。

  此次警察漢語培訓班4月初開課,分初級、高級兩個班,共有來自開普敦及周邊地區18個警察局超過40名學員參加,為參訓學員最多的一期。

  在當天舉行的結業儀式上,學員們普遍認為學習漢語給工作帶來了便利。高級班學員姆達卡·毛達克用漢語發言説,她學習漢語3年了,進一步了解了中國人和中國文化。她鼓勵初學漢語的同事“加油”,把這門新語言學好。

  初級班學員德維拉·勒魯克斯表示,學習漢語使她受益匪淺,工作更加得心應手,同時也給她的生活帶來新變化。現在遇到中國人或走進華人商店時,她都能用漢語交流幾句。

  出席結業儀式的中國駐開普敦代總領事曹利説,中國人常説“警民一家親”,開普敦華人警民中心等華人社團與開普敦和西開普省警方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這對維護華僑華人的生命和財産安全非常重要。

  西開普省警察廳人力資源部負責人科策·夏洛特表示,學習漢語這一新語言、新文化,“將有助于我們更深入了解華人社團,以便更好地為他們的合法權益提供保護”。

  據介紹,除開普敦外,警察漢語培訓班還在約翰內斯堡、德班、東倫敦和伊麗莎白港等城市開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