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介入神戶制鋼所造假調查
2017-10-17 23: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7日電(記者錢錚)正處于篡改産品數據風暴漩渦中的日本神戶制鋼所17日表示,該公司的美國子公司已被美國司法部介入調查。

  神戶制鋼所17日發布一則簡短聲明説,該公司的美國子公司——神戶鋼鐵美國公司16日收到了來自美國司法部的文書,要求他們提交銷售給美國客戶的不達標産品的相關材料。

  聲明未提及針對哪些産品以及提交期限等細節,只是表示“將誠心配合美國當局的調查”。

  據共同社報道,雖然神戶制鋼所方面承認篡改數據的行為始于約10年前,但有關人士透露,這種情況可能從更久以前就開始了。由于一些相關材料已過了與客戶約定的保管期限而被廢棄,事情的全貌恐怕一時難以查清。

  神戶制鋼所8日承認篡改部分銅、鋁産品的檢驗數據,將未滿足客戶要求的産品充作合格産品供應給客戶。隨著調查的展開,目前已確認存在篡改數據問題的産品共計13種,約500家企業受牽連。豐田、日産等日本車企、美國通用汽車、波音、歐洲空客等客戶都已經開始對相關問題展開調查。

 

 

神戶制鋼,日本制造跌落神壇的又一面鏡子!

法媒:神戶制鋼醜聞持續發酵 豐田等多家日本車企受牽連

老東家出事有預兆?安倍曾“揭短”神戶制鋼

日媒剖析神戶制鋼造假根源:為維持企業成功假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8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