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空襲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工人黨目標
2017-10-17 18: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7日電(記者 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7日發表聲明説,土軍16日對伊拉克境內目標發動空襲,打死8名庫爾德工人黨(庫工黨)武裝人員。

  軍方聲明説,空襲分別由戰鬥機和無人機實施,打擊目標位于伊拉克北部的扎普地區。

  聲明同時説,當天土軍在扎普地區遭庫工黨的簡易炸彈襲擊,造成土軍士兵2死2傷。

  庫工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經常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這一組織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

  扎普地區與土東南部的哈卡裏省接壤,二者都是庫爾德人聚居區。土軍近來已多次空襲伊拉克境內庫工黨目標。

  2015年12月,土耳其軍隊以軍事演習和幫助訓練當地軍隊為名,越過土伊邊境,開進伊拉克並長期駐扎,此舉遭到伊中央政府反對。今年9月,土耳其議會通過議案,將該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實施跨境軍事行動的授權期限延長一年。

  9月25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土耳其、伊朗和敘利亞四國政府強烈反對,擔心公投的連鎖反應會危及本國安全和領土完整。10月16日,土耳其政府宣布,禁止進出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的航班使用土耳其領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1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