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在羅馬開幕
2017-10-17 10:10: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6日電(記者李潔)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16日晚在羅馬開幕,11部中國影片參加展映。

  意大利中國電影節旨在促進中國電影海外傳播、加強中意文化融合、助力兩國電影合作。2016年第一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在米蘭成功舉辦。

  電影節主席、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張曉貝、中國駐意大利使館文化參贊許蓉、意大利前駐華大使阿蒂利奧·揚努齊及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張建亞等數百人出席了開幕式。

  據主辦方介紹,《一念無明》《岡仁波齊》等11部影片將在本屆電影節期間展映,這些影片既包括在電影市場創下佳績的優秀作品,也有獨具情懷的小眾電影。京劇電影《穆桂英挂帥》則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囊括多名中意電影界權威人士,如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係主任吳冠平、著名制片人陶昆、國家一級演員顏丹晨、意大利著名導演、編劇兼演員吉奧裏亞諾·蒙塔爾多等。評委會將從參展影片中評選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男女演員等獎項。

  張曉貝在開幕式上表示,在中意文化交流史上,電影扮演著重要角色,也留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中意建交47年來,兩國拍攝的大量優秀電影作品在促進兩國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卓越作用。對中意電影人而言,電影合作將鋪設一條文化交流互通之路,使兩國民眾更加了解彼此的風土人情和特色文化,為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揚努齊説,電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載體,通過觀看中國電影,意大利觀眾可以了解中國。意大利中國電影節為中國電影走向世界提供了好的平臺。

  第二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由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主辦,北京電影學院承辦,海匯潤和(寧波)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