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爾茨贏得奧地利大選:31歲總理將帶國家右轉?
2017-10-16 09:04: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奧地利于15日舉行大選,31歲的保守派政黨領導人、現任外交部長庫爾茨及其人民黨在選舉中獲勝,這將使他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也似乎讓奧地利在歷經60多年的溫和派中間派政府後將向右轉。

  初步統計顯示,人民黨得票接近32%,極右翼的反移民的自由黨得票率約為27%,執政黨社會民主黨的得票率略低于27%。奧地利國會選舉設有不在籍投票制度,當地時間15日晚開出大部份票數,最終票數可能會最遲至10月19日確定,但應不影響結果。

  【將成歐洲最年輕總理】

  當地時間15日晚,庫爾茨告訴歡呼的支援者:“今天不是戰勝別人的勝利日,而是真正改變這個國家的機會。”

  庫爾茨被當地政界稱為“神奇小子”,他27歲擔任外長,外型俊俏,在鏡頭前充滿明星架勢,也被譽為“奧地利馬克龍”。不過,庫爾茨今年才31歲,較39歲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更具有話題性。

  庫爾茨與馬克宏都是今年歐洲政壇新星,2人共同點在于都以外型及個人風格嶄露頭角。不過庫爾茨更徹底發揮他年輕的優勢,推出充滿時尚感的海報,在競選影片中騎腳踏車、騎機車、攀岩,展現年輕風採。

  【奧地利“向右轉”?】

  庫爾茨的出線是一種“新加舊”的結合,新的是年輕個人風格,但舊的是強調奧地利傳統價值,例如競選期間主打“真改變”、“新方向”口號,但立場卻是朝向保守派,特別是反移民主張。

  他在大選前一天表示,若贏得勝選將做3件事,減稅、結束社會制度遭濫用及停止非法移民,後兩者凸顯他對移民問題採取強硬立場。

  移民議題主導了此次奧地利議會大選。人口不到900萬的奧地利在2015年的移民危機中接受了9萬名尋求庇護者。此舉使主張收緊移民政策的右翼政界人士獲得了支援。

  奧地利觀察家説,選票不過半的庫爾茨大概會和自由黨結盟,讓國家走右翼之路。許多奧地利人一直抱怨領導層死氣沉沉。分析人士目前認為,此次選舉使極右翼政黨多年來首次有機會參與組建聯合政府,標誌著奧地利政治正向右傾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曬秋糧
曬秋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20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