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登上中國軍艦 感受祖國力量
2017-10-16 15:22: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土倫10月15日電 通訊:登上中國軍艦 感受祖國力量

  新華社記者張曼

  “我愛你中國,祝祖國越來越強大,中法友誼萬歲!”“祖國是我們的後盾!”靠泊在法國土倫軍港的中國揚州艦的甲板上,特意前來參觀的留學生們高聲吶喊,臉上寫滿喜悅和自豪。

  15日上午10時,由導彈護衛艦黃岡艦、揚州艦和遠洋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抵達法國南部土倫軍港,開始對法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軍艦入境時,法國海軍儀仗隊奏響軍樂、華人社團敲響鼓點,數百名法國海軍代表、中國駐法國使領館人員以及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揮舞著手中的中法兩國國旗,熱烈歡迎中國海軍官兵的到來。歡迎儀式後,大家迫不及待地登上黃岡艦和揚州艦參觀,與海軍官兵合影、交流。

  “這是你的軍銜嗎?你們有幾種軍服?”“艦上軍事裝備有哪些?怎麼驅逐海盜?”“艦艇都是怎麼命名的?”……參觀者的問題五花八門,甲板上有數位官兵專門擔任講解員,為參觀者答疑解惑。

  埃克斯-馬賽大學在讀博士生劉達跟講解員熱烈討論著艦員培訓過程、艦艇如何命名等,他告訴記者:“非常高興!以為參觀只是遠遠看一眼,沒想到還能夠登艦近距離參觀,艦員們都很陽光,難得有機會跟他們交流了解軍艦知識。”

  在巴黎工作的韓靈尋特意前來參觀,她難掩激動和興奮:“太激動了!我是揚州人,沒想到在法國有機會參觀中國軍艦,還是以家鄉命名的揚州艦,非常自豪!看到艦員們就像是看到祖國的親人!”

  前來參觀的人群中有不少孩童,艦上官兵向他們贈送了印有艦名字樣的紀念帽。生長在法國的10歲小女孩林慧慧戴著紀念帽,第一次參觀軍艦的她高興地告訴記者:“軍艦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幹凈整潔很多!軍艦上還有很多國旗,非常有意思!”

  揚州艦的甲板上特意設有揚州特色文化展區,展示揚州刺繡、老城三把刀、烙畫、剪紙等傳統工藝品,並準備了剪紙紀念品,供參觀者領取留念。

  法國人約瑟夫和妻子楊靜薇帶著孩子一同前來參觀,他們在文化展區仔細欣賞展品:“非常吃驚在軍艦上還有中國文化展示,這種形式十分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楊靜薇告訴記者:“能在法國看到中國軍艦太自豪了,也祝願中法關係越來越好!”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今年4月1日起航,8月28日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任務。法國是編隊轉入執行訪問任務後訪問的第四站,編隊此前訪問了比利時、丹麥和英國。

  在法期間,編隊將開展高層拜會並與法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習,同時還將舉辦甲板招待會、相互參觀艦艇、文體比賽等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加深法國人民和軍隊對中國海軍的了解和認識,進一步增進中法兩國、兩軍友誼和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美軍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 中方予以警告驅離
    10月10日,美軍“查菲”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進行所謂“航行自由行動”,中方隨即派出軍艦機依法對美艦實施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2017-10-12 07:48:36
  • 喜迎中國軍艦到訪英倫
    3日,位于倫敦東部的西印度碼頭,軍樂聲聲,旗幟獵獵,由導彈護衛艦黃岡艦、揚州艦和遠洋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抵達倫敦,對英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2017-10-04 23:36: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8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