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耶倫説美國經濟持續走強支援漸進加息
2017-10-16 10: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5日電(記者 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15日表示,過去幾個月美國通脹意外走低,但她預計明年通脹水準將上升,經濟持續走強支援美聯儲漸進加息。

  耶倫當天出席由華盛頓研究機構30人團組織的研討會時説,今年年初時美國以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衡量的核心通脹水準已達到1.9%,非常接近2%的目標,但過去幾個月通脹意外疲軟,核心通脹率8月份降至1.3%。

  耶倫預計,隨著美國就業市場持續走強,近期通脹疲軟的狀況不會持續,明年通脹水準將上升。她強調,許多美聯儲官員都對此表示認同。

  耶倫表示,美聯儲本月已啟動資産負債表正常化計劃,預計資産負債表將以緩慢、可預期的方式縮小。

  耶倫指出,美國經濟持續走強支援美聯儲漸進加息。她表示,美聯儲清楚,對美國利率政策路徑預期的變化可能會通過金融市場和美元匯率渠道對其他經濟體産生溢出影響。美聯儲承諾盡可能清楚和有效地溝通相關政策,幫助減少美聯儲政策預期突然變化可能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不利影響的風險。

  美聯儲日前公布的9月份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名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變,今年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適的。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將于12月再次加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