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赴華參訓外交官交流學習經歷
2017-10-15 21:0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0月15日電(記者 劉春濤)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的孟加拉國赴華參訓青年外交官交流論壇14日在達卡舉行。孟方參訓青年外交官分享在華學習經歷,講述對中國的新認識。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馬明強致辭時表示,青年外交官培訓項目已經舉辦5年,希望孟加拉國青年外交官增進對中國的了解,成為未來中孟交流的使者,希望孟加拉國搭乘中國發展順風車,互利共贏。

  孟加拉國外交部常務秘書哈克説,孟方感謝中方為孟青年外交官提供的赴華學習機會。通過學習,青年外交官們加深了對中國外交政策和中國發展經驗的了解,希望他們為孟中兩國友誼多做貢獻。

  孟加拉國青年外交官雷亞烏勒·伊斯蘭説,通過在中國走訪和學習,他感受到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感受到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對中國外交政策也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

  在論壇交流階段,與會青年外交官暢所欲言,交流訪華心得,並為未來培訓內容設置及兩國青年外交官交流獻計獻策。

  據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介紹,為加強中孟兩國人力資源開發領域交流合作,中國政府自2013年至2017年每年為孟方舉辦一期青年外交官研修班。5年來,孟方共選派90名學員赴華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