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之子罵童子軍搶奪生源 推文獲網友點讚
2017-10-14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童子軍11日宣布,從明年起將開始招募女孩。這一決定招致不少批評,包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之子小唐納德·特朗普。

  “童子軍”(Boy Scouts),顧名思義是指男孩。美國另有“女童子軍”(Girl Scouts),專門面向女孩。網民查理·柯克在社交媒體上吐槽,“男孩加入‘童子軍’,女孩加入‘女童子軍’,為啥要打亂這種行之有效的安排?!”

  據路透社報道,自2000年以來,美國童子軍流失了大約三分之一的成員,眼下成員人數在230萬左右。一名美國女童子軍官員曾于8月批評説,童子軍試圖秘密招募女孩加入,避免成員數量繼續下滑。

  對“搶奪生源”的説法,美國童子軍才不認賬。美國童子軍總裁邁克爾·蘇爾博表示:“很多家庭重視培養孩子積極的性格,給他們留下終生難忘的經歷,我們發展童子軍項目滿足這些需求十分重要。”

  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上,小特朗普也對童子軍招募女孩一事予以嘲諷:“奇怪,這難道不是設立女童子軍的作用嗎?”這條推文很快收獲成百上千次“點讚”。(金悅磊)【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