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財長稱多邊合作面臨的風險有所緩解
2017-10-14 12:2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3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13日在華盛頓表示,與年初相比,當前多邊合作面臨的風險已經有所降低。

  朔伊布勒當天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隨著全球經濟復蘇提速,當前多邊合作面臨的風險已經有所下降,G20對貿易的擔憂也有所緩解,但政策向內看的風險仍然存在。

  他説,二十國集團仍認為多邊合作是解決世界重大問題的唯一方式,也是實現全球經濟可持續、包容性增長的唯一途徑。他對未來多邊合作和貿易發展持樂觀態度。

  朔伊布勒還警告稱,在全球經濟回暖的背景下,自滿有可能是威脅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發布報告,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較7月份時均上調0.1個百分點,分別至3.6%和3.7%。IMF説,各經濟體應抓住經濟提速的順周期機遇推進改革,採取合適的政策組合以提高潛在産出,增強經濟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