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特朗普説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
2017-10-14 06:3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發表講話。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説,他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 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3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公布美國最新對伊朗戰略。他表示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

  在當天的講話中,特朗普指責伊朗沒有遵守伊核協議的“精神”並“在多方面違反協議”,因此他不會向國會證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承諾。

  特朗普稱,伊核協議是美國簽署過的“最糟糕的協議之一”。他指責伊核協議未能完全、永久限制伊朗的核計劃,而伊朗則利用該協議獲得大量資金。

  特朗普説,美國政府接下來將與國會密切合作,以處理伊核協議中存在的“多項缺陷”。他同時表示,如果政府不能與國會及美國盟友達成新的解決方案,美國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協議的準備。

  特朗普還宣布,美國將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根據相關規定,美國行政部門每隔90天需要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協議承諾。如美國政府不能證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承諾,國會將在60天內決定是否恢復對伊制裁。

  在特朗普當天公布最新對伊朗戰略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12日晚間的吹風會上對媒體表示,盡管特朗普將拒絕認可伊朗遵守伊核協議,但美國的意向是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

  特朗普上臺後,對伊朗採取強硬立場,並威脅要退出伊核協議。然而,伊核協議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支援。

  今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最新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伊核協議。在9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強調,伊核協議得到了完全執行,沒有違反的情況,無需重新談判。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伊朗絕不會主動破壞伊核協議,但會堅決回應任何違反協議的行為。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特朗普再站到世界對立面:拒確認伊核協議 各國大聲反對

圍繞伊核協議 以色列內部對美國看法不一

俄美外長通電話討論伊核問題

伊朗總統: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將自食其果

特朗普較勁伊核協議為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8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