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物美價廉的中國汽車崛起讓韓汽車優勢漸失
2017-10-13 08:15:4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中央日報》10月11日文章,原題:物美價廉的中國汽車正在崛起 

  上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2017國際汽車展”上,分別展出運動型多功能汽車(SUV)和電動概念車型的中國長城和中國奇瑞汽車公司展臺前聚集了大量觀眾。此前中國汽車公司都是五六家聯合開設一個展臺,而在今年的展會上,中國汽車公司首次開設了單獨展臺。

  中國“汽車崛起”的勢頭極快,現在已開始利用在龐大中國市場積累的經驗,進軍全球市場。這與韓國汽車在中國銷量疲軟的現狀形成鮮明對比。

  産業研究院中國産業研究部部長趙哲(音)分析稱,“韓國汽車曾在品質和技術上領先中國汽車,但隨著中國汽車的競爭力不斷提高,這種優勢正在逐漸被稀釋”,“由于韓國汽車的品牌力量弱于德國、日本和美國汽車品牌,中國汽車産業的飛速發展給韓國汽車公司造成最直接的影響”。

  通過內需市場擴大規模的中國汽車公司紛紛將目光轉向海外,且逐漸將觸角伸向了韓國市場。今年年初進軍韓國的中國中型SUV“KENBO 600”售價僅為2000萬韓元出頭,以價格競爭力為基礎,該車型截至今年8月售出260輛。加上卡車、大巴等大型汽車在韓國的銷量,中國汽車已經在韓國售出1800輛左右。(作者孫海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9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