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7-10-13 07:52: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12日發表聲明稱,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但仍願作為觀察員國繼續參與該組織。

  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的聲明,美國國務院已通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美國退出該組織並將設立一個常駐該組織的觀察團。聲明稱,美國的這一決定並不輕率,而是反映了美國的關切,即:不斷增加的欠費問題、該組織進行基本改革的必要性以及該組織持續的對以色列的偏見。

  聲明稱,美國向博科娃表明願意作為非成員的觀察員國繼續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助該組織處理保護世界遺産、促進科學合作和教育等重要事務。

  根據相關程式,美國將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博科娃發表聲明對美國此舉深表遺憾,並稱這是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大家庭以及多邊主義的損失。

  歷史上美國曾在1984年退出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于2003年重新加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