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神戶制鋼醜聞持續發酵 豐田等多家日本車企受牽連
2017-10-13 08:15: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隨著更多汽車廠商受波及,日本制鋼醜聞持續發酵。

  據法新社東京10月11日報道,日本主要汽車廠商11日説它們正努力評估其使用了神戶制鋼所産品的汽車是否有品質問題。該鋼廠在一起持續發酵的醜聞中承認篡改了産品品質數據。

  豐田、日産、本田、三菱汽車、斯巴魯和馬自達也像航空公司和防務承包商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及石川島播磨重工一樣使用了神戶制鋼所的産品。

  據日立工程公司説,新幹線子彈頭列車像英國的高速列車一樣也使用了神戶制鋼所的鋁。

  日立發言人告訴本社記者:“(日本和英國列車)使用的産品符合安全標準,但它們不符合我們與神戶制鋼所所簽協議的規格。”

  本田發言人對本社記者説:“至于安全性,我們仍在調查(可能的)衝擊。”

  本田發言人説,“此刻,我們還沒有發現重大問題,我們對于使用的材料有自己的安全檢查。不過,我們仍在調查”,現在就説是否有必要召回産品還為時過早。

  汽車巨頭豐田已表示,神戶制鋼所向它在日本的一家工廠提供材料,這些材料用在了汽車發動機罩、後車門和某些機動車的周邊區域。

  日本經濟産業省已向神戶制鋼所施壓,要求它與自己(遍及眾多行業)的客戶開展合作,進行緊急安全分析。

  這次持續發酵的危機是近年來涉及日本大企業的一係列品質控制和管理醜聞中的最新一起,破壞了日本在産品品質方面的聲譽。

  這是讓日産頭痛的又一個問題。它因為一個認證問題已宣布在日本國內召回100多萬輛汽車。

  神戶制鋼所醜聞于周日爆發,當時該鋼廠承認篡改了與産品的強度和品質有關的數據。

  內部調查顯示,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間,神戶制鋼所供應給客戶的、涉嫌造假的産品包括約1.93萬噸鋁制品、約2200噸銅制品以及約1.94萬個鋁鍛造品。

  神戶制鋼所説,造假行為——也許10年前就開始了——可能涉及供應給多達200家公司的産品。

  現在還不清楚該醜聞是否會影響這些企業産品的安全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