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峴港總領事館舉行開館儀式
2017-10-13 23:2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0月13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中國駐越南峴港總領事館13日舉行開館儀式。

  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在總領館開館儀式上説,在峴港設立總領館是中越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發展的要求,體現了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的共同願望。希望總領館能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為增進中越兩國人民友誼架設更多橋梁。

  中國駐峴港總領館是繼駐胡志明市總領館之後中國在越南設立的第二個總領館。首任駐峴港總領事郗慧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越南是中國的友好鄰邦,當前中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在此背景下,中國駐峴港總領館的設立順應了雙方互利合作日益加強、友好交流日益深化的需要,必將為進一步加強雙方友好交流合作提供新機遇、注入新活力。

  越南外交部部長助理阮明武説,中國在越南中部起帶頭作用的經濟中心峴港設立總領館,充分説明中國與包括峴港在內的越南中部各省市有良好的合作機遇和前景。越南外交部願為中國駐峴港總領館的工作提供便利和幫助。

  峴港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胡旗明介紹,目前中國直飛峴港的航線有十幾條,中國一直是峴港旅遊的最大市場。他相信,總領館的成立必將促進越南中部各省市與中國在經濟、貿易以及科學技術等領域的友好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 中國首次實現人民幣與越南盾現鈔點對點跨境雙向調運
    12日,一輛裝載著50億元越南盾的車輛緩緩駛入廣西東興口岸,首次實現了中越兩國銀行點對點完成雙幣現鈔跨境雙向調運。
    2017-10-12 21:37:21
  • 中越加快發展戰略對接
    中國-越南經貿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召開,雙方決定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兩廊一圈”規劃對接,務實推動雙方重點合作事項。
    2017-09-29 15:01: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