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宣布海地穩定特派團完成維和使命
2017-10-13 15:2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海地事務特別代表桑德拉·奧諾雷12日説,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聯海團)在加勒比島國海地開展維和行動13年後,已經完成使命,聯海團將于10月15日結束任務。

  奧諾雷對安理會表示,海地人民目前享有相當程度的安全和穩定,政治暴力大幅減少。在1.4萬名海地警察努力下,武裝團夥無法再傷害民眾。當然這只是個良好開端,海地仍須努力,維護穩定,以實現社會經濟的長期發展。

  聯海團使命結束後,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將自16日起執行任務。奧諾雷説,海地司法支助團將與聯合國國家工作隊一起,繼續支援海地政府工作。聯合國還將繼續協助海地政府,減輕霍亂疫情造成的痛苦。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今年通過的第2350號決議,海地司法支助團將由7個建制警察單位組成,包括980名建制警察和295名個人警察。司法支助團的任務包括減少社區暴力,並開展一些項目使海地逐步過渡到發展。

  2004年2月,海地戈納伊夫市爆發武裝衝突。衝突隨後擴散至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會成立聯海團,協助穩定海地局勢。2011年海地總統選舉後,聯海團主要任務為在海地恢復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促進政治進程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