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孟文化藝術節圓滿閉幕
2017-10-13 14:58: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0月13日電(記者劉春濤)“孔子學院開放日暨2017第二屆中孟文化藝術節”12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落下帷幕。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中孟兩國文化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孔子學院發揮更大作用。

  本屆中孟文化藝術節由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與達卡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活動主題為“中國故事匯”,包括中孟文化圖片展、孟加拉國青少年赴華交流營分享會、中孟才藝體驗、中孟音樂角和中醫講座5個版塊。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馬明強作為特邀嘉賓為達卡大學孔子學院的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中國書法課。他從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文化講起,從文字講到筆法運用,介紹了中國書法的文化內涵,讓他們感受富有美感的書法作品。

  在“中孟音樂角”,當地師生圍坐在一起,用孟加拉國傳統樂器演奏兩國歌曲。大家沉浸在中孟音樂文化的交融氛圍中,激起了學習中國音樂的興趣與渴望。

  在孟加拉國青少年赴華交流營分享會上,同學們通過視頻、圖片,以“我眼中的中國”為題,分享了在雲南昆明的經歷和感受。未參加過交流營的同學心馳神往,紛紛表示要努力學好漢語,爭取有機會去中國學習交流。

  在中醫講座中,3位中國專家學者不僅闡述了中醫理念,還展示了針灸、拔罐和氣功等中醫治療方法,令在場師生對中醫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

  茶藝、踢毽子、跳繩、畫臉譜和中孟文化圖片展、服裝展等多種形式的學習和交流活動,讓參與其中的學生樂在其中,他們紛紛表示,非常喜歡這樣近距離的交流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