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強調中美經貿關係不可替代
2017-10-13 14:29: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12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12日表示,中美經貿關係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兩國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

  李強民當天在美國中國總商會休斯敦分會2017年會上發表講話説,中美經貿合作今年總體保持平穩態勢,在兩國關係中發揮了“壓艙石”和“推進器”的作用,為兩國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李強民説,中美互為最大貿易夥伴,在經貿領域存在分歧和矛盾不可避免,但兩國經貿關係的主流是合作。中方願同美方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擴大貨物、服務貿易規模,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摩擦與分歧。

  李強民表示,中方也敦促美方對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給予公平待遇,放寬高科技産品對華出口,使中美經貿合作在動態平衡中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強民充分肯定近年來美國中國總商會在美南地區的工作,稱總商會起到了推動中美經貿關係發展、助力中美外交大局的積極作用。

  中國石油國際事業(美洲)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少林在當天換屆選舉中獲選連任美國中國總商會休斯敦分會會長。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總商會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是進一步發展會員,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參與慈善活動,組織一對一投資或經貿對話等擴大影響力。

  美國中國總商會成立于2005年,是在美中資企業的非營利性組織,休斯敦分會覆蓋美國南部八個州,企業涵蓋能源、化工、金融、信息技術、貿易運輸、房地産及醫療等行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