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強調結束衝突是解決饑荒的出路
2017-10-13 14:0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説,人道主義救援只能暫時緩解南蘇丹等衝突地區的饑荒問題,解決饑荒的出路在于結束衝突。

  安理會當天就和平與安全議題舉行公開會,古特雷斯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説,在過去9個月裏,南蘇丹、索馬利、葉門和尼日利亞東北部等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需求有所增加,面臨饑荒風險的人數有所增加,其重要原因是持續不斷的衝突。

  古特雷斯説:“在南蘇丹,約有600萬人糧食缺乏保障,高于年初的500萬。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約有850萬人需要援助。索馬利有600萬人需要援助。在葉門,世界糧食計劃署及其合作夥伴8月份為700萬人提供了援助,受援人口比今年上半年增加了60%,但該國仍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在挨餓。”

  古特雷斯説,雖然國際社會提供了積極的援助,但並沒能解決造成糧食危機的根本原因——衝突。除非衝突得以解決,讓受衝突影響的地區走上發展的道路,否則這些地區及其民眾將繼續遭受饑餓的折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