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宣布延長邊境管控措施期限
2017-10-13 10:3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0月12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挪威政府12日宣布,鑒于當前歐洲地區面臨的恐怖威脅形勢,挪威決定把將于今年11月11日到期的邊境管控措施期限再延長6個月。

  挪威司法和公共安全大臣佩爾-維利·阿蒙森在一份聲明中説,歐洲仍然面臨恐怖襲擊威脅,同時還有許多身份不明的移民進入申根區。與德國、法國、奧地利和丹麥等國一樣,挪威對這種狀況感到擔憂,因此決定繼續實施申根區內部邊境控制。

  阿蒙森説,按照當前措施,挪威對來自德國、丹麥和瑞典的渡船實施申根區內部邊境控制,搭乘這些渡船前來挪威的人需要接受邊境檢查。11月11日以後挪威將繼續執行這項措施,但如果安全形勢出現變化,控制措施有可能擴大到一些機場或公路邊境。

  歐洲難民潮發生後,大批難民經東歐涌向西歐、北歐,多個申根區國家採取加強邊境檢查等管控措施。2016年5月,歐盟理事會同意奧地利、德國、丹麥、瑞典和挪威5個申根區國家實施臨時邊境管控6個月,並于2016年11月、今年2月和5月3次建議5國延長邊境管控,最晚至今年11月。

  根據申根邊境法,申根區國家在特定情況下可申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措施,期限為6個月。這一期限最多可延長3次,每次最多延長6個月。但歐盟委員會隨後又表示,如果出于反恐需要,臨時邊境管控可繼續延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