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美外長通電話討論伊核問題
2017-10-13 07:1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2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2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拉夫羅夫表示,各方應遵守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拉夫羅夫與蒂勒森當天在電話中就伊核、敘利亞、朝鮮半島、烏克蘭問題等交換了意見。拉夫羅夫談到伊核問題時説,俄方認為伊朗正在履行伊核協議中的所有義務。俄方強調,各方都有必要遵守這份協議。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説,拉夫羅夫當天早些時候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伊核協議是經過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的,必須得到執行。俄方很難想像,美國如何能在法律層面退出伊核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對伊朗採取強硬立場,並威脅要退出伊核協議。媒體普遍預測,特朗普將于近期宣布新的對伊全面政策,包括不再承認伊朗遵守伊核協議,並交由國會決定是否恢復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要撕毀伊核協議?國際社會勸特朗普三思

  伊朗總統: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將自食其果

  伊核協議生變數,美伊關係“痛點”難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