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加快“一帶一路”戰略與拉美區域一體化對接合作
2017-10-12 19:24: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楊學嘉、于佳欣)中國與阿根廷、巴西、智利將加快“一帶一路”戰略與拉美區域一體化倡議的融合對接,推動電力、新能源、成套設備、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等領域的經貿合作。

  這是記者11日在“2017 China+ABC 中國與阿根廷、巴西、智利區域合作論壇”上獲悉的。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會長張鈺晶説,當前,拉美地區正在加速推進以交通、電力、通信為重點的基礎設施一體化進程,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相互契合。

  中拉經貿合作已進入提質升級的新階段。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中拉貿易達2666億美元,與2000年相比增長了16倍。ABC三國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和主要經貿合作夥伴,經濟互補性強,經貿合作潛力巨大。今年1月至8月中巴貿易同比增長28%,中智貿易同比增長79%,中阿貿易同比增長18.2%,顯示出雙邊貿易的韌性和活力。

  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指出,“一帶一路”已成為全球性的項目,ABC三國與“一帶一路”對接是非常自然的事情,ABC三國可以提供食品和礦産,我們也同樣需要中國在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

  智利駐華大使賀喬治表示,ABC三國將努力聯通至“一帶一路”區域。未來,ABC三國希望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參與三國能源,特別是新能源、通信以及交通等領域的合作。

  關于中國+ABC的“互聯互通”發展,中國商務部美大司副司級參贊邵英軍表示,中國商務部將與三國經貿主管部門一道,提高貿易合作水準,繼續致力于自貿區建設,深化投資合作,加強基礎設施合作,充分發揮金融引擎作用,推動中國與三國的雙邊經貿合作獲得更大發展。

  此次論壇由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與阿根廷、巴西、智利駐華大使館共同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