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總統令警方退出掃毒行動
2017-10-12 15:0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2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簽署備忘錄,明確菲緝毒署為掃毒行動唯一領導機關,其他如國家警察、國家調查局等機構應退出掃毒行動。

  菲媒體12日報道説,根據這份總統備忘錄,“當國家調查局、國家警察和其他機構參與進行的(掃毒)調查行動違反《2002年有害藥物綜合法案》時,緝毒署應成為掃毒指揮機關”。

  杜特爾特在備忘錄中下達命令説:“緝毒署將作為唯一開展掃毒行動的機構,其他如國家調查局、國家警察、武裝部隊、海關、郵政署等相關機構應將掌握的資訊及數據交由緝毒署”。

  菲媒體認為,杜特爾特下達此命令是因為菲國家警察在掃毒行動中涉嫌“法外殺人”,尤其是今年8月發生的兩次警察在掃毒行動中射殺未成年人事件,導致大批民眾的街頭抗議。

  菲國家警察網站數據顯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29日,針對毒品問題,菲警方共開展70854次執法行動,逮捕涉案人員107156人,打死3811人。菲警方稱,上述被擊斃者皆存在暴力拒捕行為。警方同時表示,涉嫌濫用職權、槍殺未成年人的警員已被停職,正在接受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成立新反腐機構
    菲律賓總統府5日發表聲明,宣布根據總統杜特爾特4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總統辦公室下將成立反腐敗委員會,以協助總統調查行政部門政務官員的貪腐案件。
    2017-10-05 20:50:33
  • 中國向菲律賓提供反恐用武器裝備
    菲律賓國防部和武裝部隊5日在馬尼拉接收了由中國援助的一批武器裝備,這是中國今年第二次向菲方提供用以打擊恐怖主義的武器。
    2017-10-05 15:10:43
  • 菲律賓將全力支援亞投行和“一帶一路”
    菲律賓財政部3日發表聲明説,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和“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本地區貿易更加全面均衡,為各國帶來長久利益,菲政府將全力支援亞投行和“一帶一路”。
    2017-10-03 20:23: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79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