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向菲律賓捐贈反恐用武器彈藥
2017-10-12 14:1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2日電(記者董成文)俄羅斯駐菲律賓大使館12日宣布,本月俄羅斯將捐贈菲律賓5000支AK-47突擊步槍和100萬發子彈及20輛軍用卡車,以增援菲軍正在進行的反恐反極端主義行動。

  俄駐菲律賓大使伊戈爾·霍瓦耶夫表示,俄羅斯全力支援菲律賓軍方在南部城市馬拉維與恐怖分子的戰鬥。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説,這批武器彈藥將于本月22日運抵菲律賓,于25日正式交接給菲律賓軍方。

  洛倫扎納還表示,菲俄兩國還在研究進行聯合軍演的可能性,鑒于雙方目前沒有達成相關協議,菲軍可能將先派出一個軍方考察團赴俄觀摩俄軍軍演。

  今年5月23日,菲總統杜特爾特抵達俄羅斯,開始原定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但當天在菲南部城市馬拉維,菲律賓軍警和隱藏在城市中的“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發生交火,戰事迅速擴大,導致該城被武裝分子佔領。杜特爾特緊急回國,宣布在菲南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軍事戒嚴。根據菲軍方最新消息,戰事目前已導致1000多人死亡,包括800多名武裝分子和160名軍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