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計劃提名新國土安全部長
2017-10-12 10:1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記者 徐劍梅 孫丁)美國白宮11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總統計劃提名白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克爾斯滕·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長。

  聲明説:“尼爾森女士在國土安全政策和戰略、網絡安全、關鍵基礎設施及應急管理方面擁有廣泛的專業經驗。”

  聲明簡要介紹了尼爾森的履歷。根據白宮聲明,尼爾森是律師出身,曾為國會議員工作。共和黨總統小布希執政時期,她曾在白宮國土安全委員會任職,曾任運輸安全管理局高級法律政策主管。加入特朗普政府前,她曾成立一家風險和安全管理咨詢公司。

  如果通過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確認,現年45歲的尼爾森將接替約翰·凱利,擔任特朗普任內第二位國土安全部長。她原是凱利任國土安全部長期間的國土安全部辦公廳主任,凱利今年7月底出任白宮辦公廳主任後,她追隨凱利離開國土安全部,改任白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于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職能范圍包括反恐、邊境安全、打擊非法移民等,在聯邦政府賑災行動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