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司法機構對庫區公投組織者發出逮捕令
2017-10-12 00:13: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1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司法機構11日對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的組織者發出逮捕令。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發言人阿卜杜勒·薩塔爾在一份聲明中説,巴格達的一家法庭已對組織獨立公投的庫區選舉委員會主席及委員發出逮捕令。

  該法庭是根據伊總理海德爾·阿巴迪領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要求發出該逮捕令的。

  伊拉克政府一直對庫區公投表示反對,指責公投違憲,並對庫區採取了多項反制措施。

  阿巴迪10日重申反對庫區公投立場,稱中央政府不會就公投問題與庫區討價還價,不會對破壞國家團結的企圖袖手旁觀,任何對話都應建立在國家統一和尊重憲法的基礎上。

  9月18日,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要求庫區停止舉行獨立公投。但庫區公投依然按計劃在9月25日舉行,並最終以約93%的支援率獲得通過。

  長期以來,庫區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關係緊張,雙方在多個省份的土地歸屬上有分歧,特別是石油儲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

 

 

  伊拉克政府宣布對庫區實施新反制措施

  伊朗與土耳其軍方重申反對伊拉克庫區獨立公投

  伊拉克政府再次要求庫區取消公投結果

  伊拉克首位庫爾德人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去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