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泰羅尼亞暫緩宣布獨立 “獨派”主席尋求國際調解
2017-10-11 07:30:2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日開出9成公民投票民眾同意獨立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原訂當地時間10日晚間6時(北京時間11日零時)由自治政府獨派主席普伊格蒙特在議會宣布加泰羅尼亞動向,但議會卻在他開講前臨時宣布會議延期。

  臺媒10月11日報道稱,1小時後順利發表談話的普伊格蒙特雖強調“加泰羅尼亞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結果,但並未直接宣布脫西,反而尋求國際介入,希望避免與西班牙政府繼續正面衝突。

  加泰羅尼亞議會開議時間延後之因原本不明,但自治政府發言人隨後表示,普伊格蒙特正“聯繫國際進行調解”。不過,早就否定1日公投合法性的西班牙政府斷然拒絕,直言“沒得談。”而根據美聯社的了解,普伊格蒙特之所以延後時程,其實是因為要求取消會議的反對派議員當時突然集會研議對策。

  當地時間10日晚間7時許,普伊格蒙特依舊在加泰羅尼亞議會順利發表近半小時談話。他強調,必須降低加泰羅尼亞當前緊張情勢,清楚的向西班牙其他地區傳達對話的訊息,因為當地與西班牙目前的關係“無法維係”,但加泰羅尼亞1日已確實在成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獲勝,民眾透過公投表達獨立心聲。普伊格蒙特雖要求議會暫時不要宣布獨立,他表示不願立刻與西班牙政府“衝突”,因此事“值得尋求國際調解”,希望此次危機能以對話談判方式收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83801